【喻黄】花绳 (原作向)


■端午节嘛应应景,节日快乐,记得吃粽子哦~



        喻文州一早醒来,迷迷糊糊、习惯性地伸手想去拿床头橱上的手机看时间,刚抬起左手,他就注意到了手腕上缠着的一圈彩色细绳编成的手绳。


        他起初也是愣了几秒,毕竟刚醒过来,意识还比较朦胧,况且六月的G市天亮得早,浅金色的阳光倏地映入眼帘、黑白交替的瞬息间还是有几分不适应。他眯着眼睛打量着它,略一思忖,想起昨天晚上似是随口一说的抱怨,他已然反应过来,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


        蓝雨被戏称为“和尚庙”多年,俱乐部三楼是公寓,整个楼层住的都是大男生,谁也不忌讳谁的,又兼是共同奋斗的队友,互相信任得很,很多时候自己的寝室晚上是不锁门的,所以说,有谁清晨或者深更半夜溜进来耍点小聪明他真的一点也不意外。


        喻文州起身,穿衣服的动作都多了几分小心翼翼,生怕把这个看起来松松垮垮地系在手腕上的小玩意弄掉了。


        不过等他穿好衬衫、站在镜子前面整饬着装的时候,他又多看了两眼,才发现他真是多心了——虽然打结打得不怎么好看吧,倒是给他系了个死结,生怕他不喜欢给摘下来扔一边似的。


        谁会这么大胆往蓝雨战队队长的房间跑,已经很明了了。


        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更浓了,眼里也融进了温柔的神色。他用右手不经意地摩挲着左手腕上的彩绳,转身走出了房间。


        空旷的走廊里只有他轻声带上门的声音,他一边锁门一边用余光瞥了一眼旁边的房间,门紧闭着,也没有什么动静,不像是有人在屋的样子。


        喻文州心里好笑,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径直往楼下餐厅走去。在俱乐部的食堂吃早饭时碰见了几个队员,互相打了声招呼,倒也没什么异样。喻文州一边吃早饭,一边视线扫过着整个餐厅,意外地没有发现副队长黄少天。


        “找黄少啊?他早就吃完了,也不等我们就自己先去训练室了,出门时还鬼鬼祟祟东张西望的,跟老鼠躲着猫似的。”似乎是看出来喻文州目光中的疑问,李远主动给他解疑,一边有意无意地把目光瞥向喻文州的左手。


        “哦。”喻文州平静得一如平常,也不掩饰手腕上戴着的东西。


        上午八点,喻文州是掐着时间准时走进训练室的。看到队长进来,训练室立马安静下来,计算机排风扇微弱的声音滋滋作响,无端撩起一丝心弦的颤抖。


        游离的视线很快找到了坐在角落的黄少天,隔着屏幕,他看不到黄少天的脸,但是隐约觉得他的肩膀在微微抖动,颇有几分做贼心虚的劲,而且六月份的天气里,他居然穿了长袖的队服外套。


        “训练吧。”喻文州说,说完自己就坐下开始了训练。


        跃动的节奏感毫无保留地充斥在机械键盘和鼠标清脆的声响中,整个训练室都被这种熟悉的声音萦绕。


        渐渐的,节奏开始呈现出被打乱的趋势,不再是键鼠配合的节拍,而是指尖噼里啪啦地敲打快速弹回的机械键盘按键。侧耳倾听的话,喻文州甚至能听出几分迫切和偷偷摸摸的调笑意味。

        他不动声色地听着,抿嘴忍笑。


        训练室里,各人都紧盯着面前的屏幕,只是除了正副队长,其他人都被拽进了一个临时讨论组里。


——————————

八音符:都进讨论组了吗?在的打1!
涛落沙明:1
灵魂语者:1
枪淋弹雨:1
流云:1
流云:诶,讨论组里还没有队长他俩呢!我去拽!
八音符:等会瀚文!
涛落沙明:停停停瀚文你别拽他俩!这不是找骂呢吗!
灵魂语者:我就静静地看你们把事闹大。
枪林弹雨:……队长就在我对面坐着呢,亚历山大啊!
流云:哦,听你们的。这是要干嘛?要搞个秘密基地吗?这个好玩哎!
八音符:咳……说正事。你们注意到那个啥……就是队长和黄少他俩手腕上戴的东西了嘛?
流云:啥东西?等我瞄一眼。
流云:黄少居然穿了长袖,他不热吗!
枪淋弹雨:我早上看到了,好像手链。
灵魂语者:看到+1。小时候好像班里女生编绳的玩意?我那会一毛钱一根,想想那真是我逝去的青春啊……
涛落沙明:看到+2,不明觉厉。
流云:我没见过啊,班里女生都玩消消乐,没人玩这个。
八音符:瀚文你还小哪懂我们那个年代【沧桑状
涛落沙明:现在的小鬼都没见过这个,话说李远你也没比瀚文大到哪去。
流云:我才不是小鬼!
灵魂语者:咳,我说,偏楼了。
八音符:哦,我错了【望天
枪淋弹雨:所以那到底是啥?
涛落沙明:手链,肯定是手链没跑了!
流云:队长黄少怎么跟妹子似的,戴什么手链?
灵魂语者:情侣手链呗!
流云:………………哦。
涛落沙明:好像有点道理。
枪淋弹雨:我觉得我们好像看到不该知道的东西了。
八音符:啧啧啧,黄少是不是把队长拿下了?怎么办好想艾特雷霆的小戴妹子来给咱们分析分析啊。
流云:那就拽过来嘛!我去拉刘小别前辈进组!
涛落沙明:都别闹了成么!
枪淋弹雨:亚历山大!那我们还组这个讨论组干嘛,直接去荣耀职业选手群聊就好了!
八音符:不能就我们瞎!要瞎大家一起瞎!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嘿嘿!我要偷拍下来发群里!
灵魂语者:家丑不可外扬啊喂……
涛落沙明:这词太夸张了吧!还有啊,李远你要拍干嘛不怕昨天他俩拌嘴的时候?
八音符:这个可以有,诶我想起来了,昨天走的时候好像是黄少抱怨了一句啥的……你看今天黄少是不是躲着队长呢?
枪淋弹雨:越八这事越诡异了……
涛落沙明:话说,我们组这个讨论组到底要干嘛?
枪淋弹雨:怪我咯?我是被拽进来的。
灵魂语者:+1
流云:+2
八音符:+3
涛落沙明:李远这讨论组就是你建的吧,别装无辜。
八音符:讲真,这个事wozhendehaoqianimenshuosgibushi
——————————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们几个!训练时间居然在这里闲扯,几个意思啊!”


        黄少天骤然响起的亢奋声音吓得李远手下一个哆嗦,字还没打完直接就一个回车键按了下去,顿时其余几个人无语地看着屏幕上闪现出了一排拼音字母。


       “你们几个很嚣张啊偷懒就算了讨论八卦也原谅你们可是居然不带上我和队长?!”黄少天恨不得挤走旁边的郑轩、抢过他的屏幕看聊天记录。“卧槽你们……”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闻声起来,望向黄少天这边。


        “没、没什么……队长你别看哈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黄少天支支吾吾地念叨着,一抹可疑的绯红倏地爬上了他俊朗的脸庞,一时窘得恨不得马上掉头走人。


  
        “没事?”喻文州也不看其他人的屏幕,只是眯着眼睛打量着训练室的另一边,嘴角配合着扬起了一个微小的弧度,平日里好脾气的蓝雨队长顿时气势渐露,蓝雨的一票人立马禁了声。


        “我们错了,队长。”


        郑轩第一个站了起来,小心地觑着喻文州的神色,而后者依旧维持着平静的笑容,只是有意无意地一瞥让他们的副队长坐立难安起来。


        看到喻文州并没有真的生气,郑轩几人便也松了口气,有些幸灾乐祸地把目光投向他们的副队长黄少天。


        “队长……”


        “少天,你过来。”不等黄少天解释,喻文州就自行走过去抓住黄少天藏在袖子里的左手腕。


        “等等等等会啊队长我自己会走……”黄少天一边被拽着往外走,一边嚷嚷着。拉扯着的衣袖下,同喻文州手腕上的一模一样的彩绳若隐若现。


        “你们继续训练。”出门前,喻文州对训练室里的其他人吩咐道。


        走出训练室,安静的走廊里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黄少天看到手绳好好地系在喻文州的左手上,忽然就不再念念叨叨了,心底弥漫起一阵暖意。


        两个人穿过走廊,直奔蓝雨俱乐部一楼。


        黄少天道:“我说,去哪啊队长?”


        喻文州不理。


        黄少天又问:“我们这么跑出训练室不好吧?你看今天是周四啊,周末还有比赛吧我们不赶紧回去训练真的好嘛?”


        喻文州抓着他手腕的右手力道又重了几分,算是回应。


        黄少天开始插科打诨:“队长啊你手上戴着的这个怎么跟我的一样啊是不是圣诞老人给咱俩的礼物呢?”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轻声笑道:“呵呵。”


        黄少天甩了甩手,挣脱不出来,又道:“队长我错了我不该趁你睡着去你房间的,可是那个五彩绳……今天端午节啊一定要给你戴上的!所以我就……昨天我不该那么说的……”


        “总算是说句实话了。”喻文州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黄少天来不及刹车直接撞了上去,已经滚烫的脸庞隔着衣料贴上了喻文州的脊背。


        “队长……”


  
        话音未落,黄少天就被喻文州一个蛮劲摁到了走廊的墙壁上。


        “喂喂喂这里可是俱乐部就说我们离训练室挺远的了……”见喻文州直勾勾地注视着他,戴着五彩绳的左手挑起他的脸庞,顿时心中既慌乱又紧张,却也有几分期待,声音也突然软了下来。


       他试探性地唤道:“……文州。”


        “我在。”喻文州柔声回应,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毕竟还在俱乐部,两个人没敢太放肆,两片唇瓣很快分开后,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解释道:“对不起我昨天不该那么说的,我知道你是为了战队好……”


        端午节虽是法定假日,但是周六的比赛联盟没有推迟,所以蓝雨这边索性就继续训练了——昨天的拌嘴后来演变成了闹脾气的起因就是这个了。


        “我没生气。”喻文州说,“既然你不愿意,今天上午我们不训练了。”


        “所以……你要带我出去玩顺便吃好吃的?”黄少天眨巴着眼睛,一脸兴奋。


        “嗯。”喻文州点头,又抬起左手,问道:“现在不躲着我了?说吧,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这个?这个叫五彩绳啦,上次在B市碰到小摊子有卖的,没见过好奇呗就买了俩,我后来还跟苏妹子打听了,她说是北方还是西北那边的传统,端午节时戴上——诶人家说男左女右我很注意的!可没给你戴错了!”


    
        这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黄少天继续说道:“据说是驱邪除魔、祛病强身的。然后端午节后第一场雨时将五彩绳摘下来扔到雨水中啊河中啊顺水飘走就好啦。诶队长你说这样会不会影响环境啊大家都到处乱扔无形中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量啊这不是?”


        “这样啊,还真是没听说过。”喻文州笑,看着自己手腕上的手绳,青、白、红、黑、黄五色整齐地编在一起,精致得很。


        “而且啊,这系五彩绳也有讲究的,必须要在太阳没出来之前就系上,否则就会不灵验,所以我只好擅闯了哈。”黄少天撇嘴,道:“苏妹子还说五彩绳不能任意扯断或丢弃——喏,我就给你系了个死结。”


         “放心,你不摘下来的话,我也不会。”喻文州笑道。


         “嘿。”黄少天凑近喻文州,搂着他的脖子,侧头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嘴角。


         “端午节快乐,文州。”


         【END】

——————————

        脑补不出来五彩绳长啥模样的姑娘们,去问万能的度娘吧【我手腕上这条太吃藕了就不给你们上图了】,我写的是我家那边的讲究,可能跟其他地方的习俗有出路,别太在意细节啦。
      
        我跟你们讲我在外地上学三年了,这地方跟我家还是一个省的呢!居然没有戴五彩绳的传统嘤嘤嘤前两年端午节我都买不到。我家那边过节时满大街都是卖的可这边居然没有好桑心有木有?去年在某宝买了个八角帽店家的赠品是五彩绳,泪流满面嘤嘤嘤【碎碎念】←黄烦烦附身中【对不起我有自带吐槽属性。


评论(35)
热度(91)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