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骤雨初歇——致《骤雨》

■写给豆荚 @豆科植物 和你的《骤雨》。



        封面很朦胧,仿佛一场快要停歇的雨,冲刷着整个世界。




       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故事,如果一定要问原因的话,大概就是这种“非日常”的感觉吧。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同人写的是我爱的那些人,我个人对现实言情类的故事并不怎么感冒,似乎只有附加一些设定、沾染一些孤注一掷的色彩才更加对胃口。所以看过《骤雨》后,印象是非常深刻的,耳边仿佛能听见连夜的雨水声,不停地洗刷着什么。


        一口气读完《骤雨》,总觉得它夹杂着的既不是顺理成章一气呵成的流畅,也不是过分细腻而缓慢的节奏,它仿佛置于两者中间,干脆利落,细想之下又总觉得难言。





       我想应该是因为设定吧,起初我似乎是下意识地将它归类为死脑细胞的一类,这类我是很偏爱的,不管猜不猜得中结局。然而,一开篇真相似乎就已经摆在了面前,那样的文州或许会让人感觉陌生,却抑制不住往下翻看的手。或许是从一开始就预备了一份猜测和期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和初心,所以根本不会存在真正的对与错,明与暗,看到最后,除了感叹,竟不知说些什么好。似乎算不上特别出乎意料,却又忍不住往更现实的方向联想。





       记得豆荚提过,关于她女神的作品中的三观问题,当下我也正在拜读其作品。关于对一件事的看法,见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三观,可是这又并非万能,不得不承认总有一些东西是无法衡量的。复杂的经历、立场交织着感情,少了一路发糖的爱情历程,多了现实的影子和无奈。似乎能感受到豆荚在写这个故事时的复杂心境,自圆其说也好,不算完美的收场也好,一味的圆满落幕显然不符合这个故事略显严肃的剧情。最终的结果自然是追求一种平衡,一种尽可能合理的解释。





       不过归根到底,我们看的是什么——难道不是看我们爱着的他们在一起吗?情感交织进情节中,又给这个严肃、冷色的故事添加了几分温暖,只是在这剧情更为突出的剧本里,需要细细体会吧。


       至于结局,恰如这篇的题目吧——骤雨初歇,雨停了,却又不知何时会再度淋下,姑且天清气爽,总也怡人吧。



2017.5.4

落殇羽逝




评论(1)
热度(21)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