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记有幸遇见全职的第一个365天

 

 

 

        我好像一直都是一个慢半拍的人,当身边的基友们都自豪地说自己从连载追到完结的时候,我才刚刚开始。不过现在想来,入坑到现在不过一年的时光,我有很多话想说,想写,想表达,可是提起笔,却又有些语无伦次。

        应该不止一个人给我安利过全职,光是我妹妹安利的次数就不止一次两次。关于全职,我记住的第一个名字是王不留行,因为魔道学者,那是我在游戏中的大号职业。去年年初,又一次被安利的时候,我依旧是拒绝的【手动再见。

        也许那个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心中涌起的冲动,但是因为太了解自己了,隐隐感觉自己一定会陷进去,所以依旧有意识地阻止自己。

        不过多次实践已经证明,被我挡在门外的安利其实都是好坑【……我错惹。

        很多时候,我相信命中注定。

        去年的四月份的时候,刷微博时看到社团的小伙伴转了一条有关全职的微博,大致内容就是一个妹子听说隔壁班有个人叫“叶修”,于是她就去找,身上还穿着苏沐橙的队服,却发现那个人居然是个妹子。她很郁闷,转身就想走,结果那个妹子因为名字的关系也看过全职,就叫住她,说:“沐橙,见到队长都不打招呼吗?”

        ——就是这个!就是这条微博让我直接路转粉了都没带犹豫的。

        被吐槽姿势不对的我就这样成功地跳入了坑中。又开始了熬夜看小说、疯狂收集周边、播放列表里塞满了全职的歌、电脑桌面循环着全职的图片等等教科书一般的入坑模式。

        我想,全职确实在影响着我,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改变——开始更加投入地想要将游戏玩好,不是沉迷,而是突然有了更深的理解;虽然是手残却也听游戏群里群主的意见扔掉技能栏手搓技能练手速,也练起了曾被我扔在一边的战斗法师;买了队服当私服穿,也因为这件衣服而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在校门口的小吃街里邂逅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又拿起笔想要写一些东西,哪怕文笔渣也能重新找回文字带给我的幸福感,而在写文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在受挫的时候,想起了他们不败的荣耀。

        触动最深的就是去年十月的时候,专四考试失利,当我不知道该拿什么理由来安慰自己、劝诫自己继续前行时,一起萌全职的基友拍了拍我的肩,简简单单地告诉我,不过是从头再来。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明明只是存在于文字中的人物和故事,却意外地有说服力,那一刻,突然非常感激能遇见全职这件事。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了一起萌全职的他,他们,用全职书中的名字给自己的游戏角色命名,假期时爆肝打游戏,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却反问,难道要放弃信仰吗?

        我开玩笑说,你的信仰应该是荣耀吧?

        他却一本正经地说,没错。

        说不出究竟喜欢它什么,也许是他们拼搏的身影早已冲破了次元界限,让我们为之牵念;也许是他们唤醒了我们心中或许已经过时的热血;也许是在书里每一个人的成长轨迹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许,它可以承载我们平淡生活之余的那么一点无处释放的中二气质;也许,只是单纯的向往,敬佩,感动和深爱。

        我不知道其他人究竟在书中找到了什么,但我知道,那是一种共鸣,无法用言语来解析。

        说了很多,却没有主题【笑】。就像开始看全职的每一天,日记本都被我拿来写读后感,有时只是很随意地记录着今天看了几章,哪个人说了什么话让我触动不已,哪两个人很有CP相然后对着脑洞傻笑。

        忽然想要在明年毕业旅行的时候,穿着那件最亮眼的红色队服,走遍每一个有战队的城市,想象着他们追逐荣耀的身影。

        ——有幸相遇。

  

        今天写下这些话,想在这个对我来说有点小意义的日子里,留下一点纪念给深爱着《全职高手》这本书的自己。惟愿——

        ——我们初心不改。

        ——你们荣耀不败。

    
    
2016.04.20  
落殇羽逝

评论(2)
热度(7)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