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共生 - 楔子 (阴阳师paro)

■上个月立的Flag,真是应了那句“脑洞一时爽,填坑修罗场”,总之,喻黄阴阳师设定,奉上。
■能写多长写多长,争取日更,绝不弃坑。哦对了,今天双更【楔子+壹】,大概会写的长一点,全文请戳统一tag:阴阳共生
■讲真,这设定我也不怎么懂,纯粹是一时兴起,设定上的问题如有不适请提出来,比心.gif


【楔子】

        修长的手指打着节拍、片刻不停地滑动着鼠标滚轮,关着灯的屋子里,刺眼的页面像是寻找容身之所的候鸟,仓促地向上飞驰着,却并不停留。

        黄少天一面打了个哈欠,一面百无聊赖地翻着论坛的帖子,实在是这些帖子内容都大同小异、千篇一律而且还特别无聊——至少对于他这么一个二十出头的大男生来说——哪个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要开拍了、哪个韩国欧巴传出绯闻了、哪个明星和谁谁谁结婚了排场很大云云。

        “我去,有没有搞错?平时那堆活蹦乱跳的深夜党呢?通宵都能兴致盎然跟打了鸡血似的黑粉呢?怎么今天全是些八卦党啊……”黄少天自言自语地抱怨道。

        平日里正当热闹的深夜论坛消停得一改常态,让习惯了夜猫子生活的黄少天一时找不到什么打发时间的营生了。

        就在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被逼得生物钟突变的时候,一篇评论不算多的帖子映入了眼帘。扫了一眼标题,黄少天顿时感觉手指僵住了一般,迫使他停了下来,点进去细细看了起来。

——————————

1L

        楼主我跟你们讲一个我最近遇到的恐怖事儿,慎入。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刚搬了家,在我家这边城市高新区新盖的别墅区,人家说这里风水好,我也不懂这玩意,我家内货也完全不管是不是被忽悠了,居然直接就拍板定了下来。

        小别墅是两层带阁楼的,后面是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整个别墅区的车主都得从这进进出出;前面是绿化带和生态园(物业非要管那片小花园叫生态园区),少不了喷泉花坛健身器材这些东西,傍晚时小孩子在那玩蛮闹腾的。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反正这片新别墅区住户也不多。

        上个月有一天,正赶上我家内货回老家,我出去陪朋友喝了点酒(我几乎没喝,别说我喝多了产生幻觉之类的),回来时差不多是半夜一点左右的样子,我也睡不着,就躺在二楼阁楼的地板上玩手机。

        然后你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嘛?

        黑夜里,猝不及防地响起了一个声音,像是拔刀出鞘的声音,一开始我以为是隔壁家在磨菜刀——等会,你家大半夜磨刀啊?还有我住的是别墅啊哪来的隔壁?

        我吓了一激灵,坐起来仔细听,就发现那声音似乎没有方向,特别清晰,感觉是在我身上发出来的。

 

       然后这声音就没完了,渐渐变成了很重的脚步声,再之后就是木炭被火烧焦的声音,总之什么声音诡异就来什么,饶是我胆子大,有那么一瞬也被吓得毛骨悚然脊背发凉,赶紧钻回一楼的卧室睡觉去了。那一晚倒是相安无事,这闹鬼生事的家伙没再出现。

        后来我家内货回来,我一本正经地跟他讲这事,他居然说我故弄玄虚,说我瞎几把乱想,然后顺便吐槽我的幸运E属性【掀桌。

        不能忍啊不能忍,为了证明我的话,昨天我又故意跑到阁楼上去熬夜,结果这次声音更丰富了,我自己站在屋子里,闭上眼睛就觉得我身边全是人,完全不敢想象如果睁开眼睛会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好吧,其实后来也没事,我家内货上来敲门,但是他说什么都没听见,还特别嫌弃地看我。

        当时我心里如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尼玛你没看到我浑身冷汗吗?!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反正我现在烦得很,对阁楼都有心理阴影了,哪家大神懂的,求问怎么破……

2L
 

     
        楼主,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找物业了吧,这属于扰民。

3L

        听你说的像某种精神疾病【手动再见。

4L

        要不你考虑一下找个阴阳师道士啥的帮你看看?不是说风水好吗?或者你可以看看阁楼有没有问题,别放镜子之类的东西。听说可以拿碗水,立根筷子试试,立住了就是闹鬼了。对了,放黑曜石也能测出来,放一宿,有白色粉末掉下来就是有问题。

5L

        感觉楼主大大背后有故事啊,脑洞大开分分钟脑补了一万字的人鬼情未了……

7L

        我也遇到过!大学时实验楼顶层是医学系放解剖工具的仓库,据说天天晚上都有怪声。

8L

        十点以后不要发帖了,不然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单身狗【手动滑稽。

9L

        8楼口胡!明明是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 

10L

        楼上正解!赌五毛楼主是汉子,不服来战!

11L

        我说,楼上的腐女妹子们,你们偏楼了。

      
        世界上哪有什么鬼,肯定有原因的,别一味地迷信。

12L

        楼主,放松心态,一切尘世,皆无空者。现在这盖房子的地方,哪里下面没个墓啊。我家亲戚以前也遇到过这种事,放宽心,这东西哪都有,也没啥。

        ……
        ……
        ……

——————————

        耐着性子看了一会,黄少天最终彻底放弃了,倒不是尴尬于后面脑洞大开的深夜党,而是纯粹觉得这不算什么惊天动地的事,看着这帮人疑神疑鬼地发表高见,他是真的无语良久,最后把视线投向窗边。

        窗户关着,一丝风都进不来。

        那夜月明星稀,透过窗户望向外面,别提有多清楚了——夜幕低垂,灯红酒绿,霓虹耀眼而明亮——虽然已经十一点过半,但是大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淡蓝色的窗帘被莫名地掀起微小的弧度,失神的瞬间,一只墨色的幼猫轮廓显现在窗外。黄少天定睛望去,只见它忽然足尖轻巧地踮在窗台上,视玻璃如无物,就这样一步一步迈了进来,覆盖着一层淡淡灰尘的窗台上竟可以看到几点猫爪留下的痕迹。

        黑猫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绿色的眼睛仿佛两团燃烧的火焰,让人一见难忘,却无端地脊背发凉。

        换做旁人估计早就吓傻了,可是很显然黄少天并不属于这类人。

        “切,”他很是不屑地挪开目光,完全不在意那只眼神渗人的黑猫,然后瞥了一眼刺眼的屏幕上还未关闭的论坛帖子,自言自语地念叨着:“你们这点有的没的的破事,哪有哥天天看着幽灵爬窗台恐怖啊?”

        黄少天是挺想把这句话发上去顺便艾特楼主的,但是稍稍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这要是发上去,没准立马就被集火了,说不定还会被揪出来,然后一堆好奇围观的,求解释求科普的,或者夸张点顺势搞出来一个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靠,一不留神又想太多了!天底下看得见鬼的一抓一大把一捞一大片干嘛就冲着我来啊!无聊!睡觉了睡觉了!”

        说着,黄少天狠狠地关闭了网页,鼠标按键的声音有种久久回荡的错觉。他再回头去看窗台上的不速之客,却发现那只黑猫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那小小的脚步痕迹清晰地诉说着灵异事件的发生。

        黄少天跟没事人一样,淡定关了电脑,扑到床上躺下就睡。

        窗帘早已在紧闭的窗边垂下了头,遮住的视线下,在那只黑猫消失的前一秒,一个身影就站在他家楼下,仰头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二楼的窗台,隐藏在袖子里的右手轻轻扣起一个响指,黑猫的暗影随即消散开来,融进了深邃的夜色中。

        夜色冥茫,一切如旧,午夜的钟声回响,无端撩起了此消彼长诡谲气息。

  
   

        【TBC】

——————————
      
        论坛里那段,以后还会讲到的~有人看出来是谁发的帖嘛?

评论(25)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