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 冷暖之间,一路旅途——致《隐秘而伟大》

        第一篇repo,致《隐秘而伟大》。
        完结撒花,表白豆荚 @豆荚张 ~奉上一篇repo,文笔不佳,聊表心意罢。后面已附上实物反馈哦。

        

 


       能让我看完后激动到手抖的文字,我想这大概还是头一次。

       毫不夸张,看完倒数第二章时,只想赶快想告诉豆荚我的心情,区区十几个字,我足足敲了一分多钟,按错,删了再按,又按错,激动得手指都打了结,直觉心脏的跳动都莫名的快了几拍,千言万语最后在心里化成了简简单单的六个字——特别好,我喜欢。

 

       提起黑道文,想起了很多掺杂着血腥和欲望的爱恨纠葛,这样的设定让我爱恨交加,枪械混杂着机油的呛人味道总会点燃我内心的狂热,可是我又对这样的世界怀有理所当然的恐惧,会想起曾经看过的小说和电影。

       但是从豆荚以往的文风来看,那么爱喻黄的她,那么温柔的她,连同她的笔尖都是沉静却温柔的,我坚信她的故事一定不会同那些文一样虐得我揪心数夜——近水楼台先得月、早一步得知这个消息的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和信念等待着惊喜的到来。

       是了,一篇黑道文难免会纠缠着爱恨,恩仇,利益,欲望,以及生死。《隐伟》也不例外,只是它的冷色不只是潜意识里的刀光剑影、狭道相逢、如履薄冰、权欲混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虐,却又不虐,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予以希望。

       故事的开篇,初读第一章,字里行间都埋着沉稳的笔调,每个词都像是精雕细琢过一般,让人身临其境,读下去的欲望大增。夜雨,孤宅,打破思绪的铃声,刺眼的车灯,冷静的调侃,有条不紊的动作,以及,伏笔——整个故事,要说让我触动最深的地方,有两处,其中一处便是这伏笔的终端、两人修成正果的一刻——这是冷色的反面,它的暖,以一种并不惊艳却让人舒心的方式,触动我的心弦。

       为着这一刻,我心里不知脑补了多少画面,想要问出口软磨硬泡个痛快,却终是忍住了,等得越久,就越值得期待吧。

       真要说《隐伟》的冷色,开篇来看,至少在我看来,并不是喻黄二人的若即若离,而是喻文州的内心矛盾和黄少天的那种陷进去的无助感。第一次让我觉得虐的地方,是黄少天回到自己的公寓里,昏昏沉沉地睡了那么久,生活的变故总是突然转弯,向着未知的方向横冲直撞,不管是事业,还是感情,豆荚笔下的黄少天沾染了孤注一掷的疯狂和无助,后面更是补上了一刀家庭背景。或许是因为我还不了解这个社会的缘故?这段描写让我心疼,也让我感到真实,和害怕。

       但就像我刚刚说过的,它总能在我看得陷进去的时候,予以希望。喻黄的感情线,便是这条路上最明亮的灯塔吧,自始至终,我都看得到喻文州深埋的感情,剧烈而温柔,刺人却让人愈加不能放手。

       就是这样的感情吧,哪怕我没看过《全职高手》,哪怕我不认识喻文州和黄少天,我想,我也一定会被这细细的故事所说服。

       再有一个方面,便是它最真实的冷色。黑道上,人人如履薄冰,谁也不比谁过得轻松自在,《隐伟》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一点,更何况是我们。起初看到蓝雨和兴欣歃血为盟的时候,心中暗暗佩服喻文州的胆识,也心疼他的玩命。再后来,蓝雨的危机中,字里行间的波澜壮阔让我揪心,却依旧怀抱着希望在期待。

       结局是一盘很大的棋,幸好,大家都还在。说不上团圆,却在冷暖之间,向着暖色的那一面倾斜。这样的结局是我想看到的,最真实,也最动人。

       不再刻意谈喻黄的感情,因为这份爱,说不清,却始终如一,深埋在爱着喻黄的我们的心间。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像是踏上了一段旅途,一路有风雨欻至,还好,等得到彩虹当空。谢谢豆荚带给我的感动,精致的文笔下一个动人的故事久久回响,愈想愈爱,愈爱愈深。

2016.6.28


        收到书的时候着实激动,一路小跑着抱回家…… 咳,严肃严肃,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null
null

        整体图来两张,真的是一本摆在书架上看相当涨逼格的书有木有?这一定是我见过的相当不像本子的本子了。(包装?包装早被我迫不及待地拆了……特别良心,徒手拆得老费劲了,真的。)

null

        我是不怎么懂纸张的问题,不过到手之后最直观的感受来自触觉,封面和纸张的手感都超级好,好到翻看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地,不忍心留下痕迹嘤嘤嘤。厚度,230+,拿到手里感觉好厚的一本啊,良心得很。另外,摆拍效果不错√


null

        书签和卡片。啊啊啊啊好想表白画师大大和设计大大!不过图图一定要藏好哦不要让麻麻看到×


        翻来覆去地读了很多遍。就像《隐伟》完结时写的那篇长评所说的,这篇文打动我的地方很多,人物的形象,氛围的烘托,情节的严谨,伏笔的设定,感情的波折,一切一切都环环相扣,激动人心。

        这大概就是理由吧,话说得很套路,但真的是我最想说出的心思【笑。

        我爱书中那个强大而执着的少天,也心疼那个运筹帷幄却也敢于不顾一切的文州。书中的他,他们,所有人,都仿若生生存在,真实可见。

        最后,依旧是感谢,谢谢爱着喻黄的你,你们,谢谢最爱的豆荚带给我们的温馨的故事。



2016.8.21
落殇羽逝




评论(1)
热度(29)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