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共生 (拾伍-拾陆)

■前文回顾请戳统一tag:阴阳共生


 


【拾伍】

        “召魂”二字一出,黄少天下意识地攥紧了手。

        徘徊于世的亡灵魂魄才能被召唤,而听刚才苏沐秋话中的意思,他是被挫骨扬灰而死的,那应该就等同于死无全尸,是相当惨烈的死状。这样的灵体奉命召来,十有八九会直接催动怨灵,便是伤人害己。而一旁的喻文州已经不约而同地呈现出同样的阴郁神色,出声阻止道:“叶前辈。”

        叶修手上已经泛起的光芒暗淡了几分,他睁开微闭的双眼,说道:“沐秋不是我拔除怨灵的目标,可是无论他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他。他自己不愿意来见我,那就只能想别的办法了。”

        “叶前辈,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召魂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喻文州冷静地说道,“那张符纸有问题。”

        “……我知道。”叶修叹了口气,却依旧平静地说道。“沐秋死于一个异常诡异的诅咒阵法,我们没能压制住那个阵法的戾气,我和当时在场的几位前辈都受了伤,而那力量反噬到了沐秋身上,差点连他的魂魄都一并撕碎。”

        “这就解释的通了,那张符纸上沾染了很强的戾气,应该就是你所说的诅咒。”喻文州说,“你用这张符作为召魂的媒介,必然会催动苏前辈的怨灵……”

        “这我也知道,”叶修无奈道。“可这也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有怨灵在,他就无法转世。”

        “你真的这样想?”喻文州试探问道。

        “不然呢?”叶修坦然反问道。

        “等等!喻文州,你不是可以做到吗?上次瀚文……”黄少天一时冲动、脱口而出,又马上意识到不好,瞬间噤声,求助似的望向喻文州。而后者浅笑着接过这话,说道:“叶前辈,我确实有办法将怨灵从灵魂中抽离出来,但是风险很大。”

        “哦?说来听听。”叶修问。

        “第一,被抽离的怨灵会暂时卷走本体的力量,灵力异常强大;第二,如果毁灭怨灵,本体也会受损。”喻文州说道。

        “唔。”叶修托着下巴应了一声,道:“那一会就麻烦你了。”

        “怎么着?就在这召魂啊?!这么重要的事,说好的大场面大仪式呢?你确定要在我们学校折腾?我们校长老冯最近心脏可不太好……”黄少天诧然问道,叶修但笑不语,喻文州耐心地回应了他的问题,黄少天顿时觉得说了半天这俩人才是不知道怎么就密谋到一起去了,自己这个亲弟弟亲室友的存在感瞬间清零。

        “还大场面大仪式,现在一切从简,哪来那么多事,物力维艰你知道吗?哦,换个说法,浪费可耻你总该知道吧?”叶修给自己点了根烟,抽了两口就夹在指尖,凭空虚晃了几下,几张符纸从他的风衣口袋里飞旋而出,在触碰到烟蒂的瞬间燃烧起来,碎片夹杂着烟灰弥漫开来,撑起了结界。

        “你妹啊!老叶你不要拿你的初中文凭来挑战大学生好嘛好嘛好嘛!”黄少天冲着叶修翻了个白眼,看到叶修已经张开结界、准备画法阵了,黄少天凑近喻文州,相当诚恳但是丝毫没有降低语调地说道:“喻文州啊喻文州,我现在……对,我现在就是一外行、弱势群体、需要特殊关照,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呵呵,”喻文州笑得那叫一个开心,而后还是慎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

    

        黄少天松了口气。

        结界将空旷的走廊连同整个教学楼都笼罩了起来,叶修的脚下已经泛起了微红的光芒。夹在指间的符纸被他扬手抛起,与此同时,他迅速扣起中指,早已捏在手中的灵力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一口气注入到符纸中。

        风在以叶修为中心数米为半径的空间里发生了扭曲,盘旋而起,飞扬凌厉,长长的衣摆伴随着符纸的光芒而剧烈抖动着。他慢慢拢起手指,气流不再那样肆意狂乱,而是散发着殷红的光芒,全部从两侧飞向他的身后,卷起了他黑色的长袍,在身后打开了一道漆黑的羽翼,映衬着他冷峻的脸庞,有些不真实。

        喻文州伸手将黄少天拦在身后,手中的符纸和灵力也已经蓄势待发。

        脚下的地面颤抖起来,凶悍、满是戾气的灵力波动与结界猛烈撞击着,那是怨灵特有的气息和节奏。叶修任凭地面晃动,从容地回身冲着喻文州打了个手势。

        喻文州会意,一手掐着一把符纸,一大半都是空白的,而另一只手里则是那把不起眼的小折刀。

        以血祭符,以血为媒介调动更强大的力量,比起限定的符纸咒术,这样的阵法更加随心所欲,却也更加的难以控制。想到这里,黄少天下意识、担忧地望了一眼喻文州。而喻文州一直注意着前方的仪式,还不忘回给黄少天一个安心的微笑。

        轰然一声,阵法的边缘出现了微小的破裂之势,怨灵的戾气横冲直撞、如同脱缰的烈马冲向阵中。黄少天心里一惊,他不仅看得见,也感觉得到,这样强的波动下,他自己都不敢保证能全身而退。

        尘土与雾气炸开前,只见叶修身形一侧,游刃有余地退后一步,杀气从身侧擦过,没有碰到他丝毫。而他右手一扬,翻手掏出一张质地不同的符纸,速度之快,甚至还没有看清他念咒召唤,一把映衬着银色光芒的伞状物就握在了他手中,顶端如同锐器割裂了怨灵的戾气。

        “那是什么鬼?伞?”黄少天的诧异脱口而出。“老叶以前可没有这么……另类的武器。”

        “应该也是冰雨那种等级的灵器。”喻文州说。

        “我去,还能变形呢?!”黄少天惊讶地叫道。“老叶,你那到底是什么玩意?”

        如他所说,叶修手里的灵器瞬间改变了形态,伞面折起,并拢,伞柄拉长,赫然变成了一把长矛的模样。

        “遗物!”叶修也没功夫跟他多解释。

        “苏沐秋的……?”黄少天寻思着,心里也紧紧揪着,他不能出手暴露自己,只好紧盯着眼前的局面,迫不得已时……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暗骂了一句。

        “别愣神啊!过来帮把手!”叶修的声音从阵中传来。

        话音刚落,喻文州已经把右手拇指在刀刃上一抹,血液接连浸染了数张符纸,他咬着折刀,双手掐着符纸抛出,铺天盖地的法阵几乎将三个人的周围包裹得严严实实。

        怨灵已经被控制在阵的中央,叶修一边与其周旋一边凭灵力压制着,而喻文州抓住时机将刚刚画就的最后一张符纸发动,溢出的力量连同遍布的法阵一道汇聚到阵中,将无形无影的怨灵逼了出来,渐渐化为了一团黑烟。

        但这次明显没有上次那么顺利,卢翰文的灵力虽然不弱,但比起苏沐秋来说还是不够看的。

        喻文州的神色越来越凝重,符纸夹在手中、手臂斜挡在身前,竟仿佛被什么东西牵扯住似的,整条手臂都在颤抖着,渐渐有了些许麻痹的感觉。

        似是察觉到了喻文州这边的勉强,叶修抽出手,飞快抖了一下手里的武器,长矛的尖端倏然张开,以难以想象的弧度重新折成了一把伞。他一手架着伞挡住怨灵的冲击,一手摸出一张符纸、迅速咬破指尖在符纸上画阵,然后从另一个方向抛出,迎合着喻文州的灵力,一道将怨灵成功抽离了出来。

         喻文州抬眼,淡淡地说道:“叶前辈深藏不露啊。”

         “哪里藏着了呢。”叶修随口说道,将手里的伞一甩,确定怨灵已经被抽出并困在了法阵中,这才信步踏出法阵,而他的身后,苏沐秋透明的身躯渐渐清晰,叶修没有回头去看,只是忽然停住了步伐,嘴角浮出一丝笑意,道:“终于不躲着哥了?”

         “叶修……”

        半透明的少年声音缥缈,面露倦意,却也难掩笑容。






【拾陆】

        苏沐秋这个人的灵力究竟有多强,从怨灵的灵压上就可见一斑。

        故人叙旧被硬生生打断,轰然一声巨响在结界中炸开,随后倏然一阵凉风,没有形体的怨灵竟然撕裂了结界,从缝隙中逃窜了出去。外面依旧是风雨大作,流动的空气从裂缝中涌入,猎猎风声充满了整个结界。

        叶修打了个响指,结界应声退去。他走到窗边往下望去,已然看不到楼下的道路和绿化带,而是一片深红色的漩涡状深渊。

        “夹缝。”喻文州也走过去看了一眼,迅速做出判断。“很大的结界空间。”

        “分头行动?”叶修侧头问道。

        “两人一组。”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道:“就这么决定了?”

        “不然呢?”叶修反问,自己已经一手按在窗台上、作势要翻出去了。见状,苏沐秋二话不说,上前几步,轻盈的身体跟上了叶修的步伐,很快消失在窗外的风雨中。

        黄少天抢先一步望向喻文州,喻文州则是用征询的目光回望过来。

        “老叶的忙……还是帮一把吧。”黄少天觑着喻文州的神色,小心地说道。

        “你们关系很好吧?”喻文州问。

        “好……算是好吧,我从小就把他当亲哥哥看。”黄少天说。

        “明白了。”喻文州颔首,一把拽过黄少天,不由分说地一手揽过他的肩,一手抄起腿弯处,双臂向上勾起,不顾黄少天慌乱的挣扎,将他横抱起来。

        黄少天失去平衡,双脚离地后下意识地用双臂紧紧揽住喻文州的脖子,而喻文州似乎对这个姿势很满意,他一脚踏上不高的窗台,纵身跃出,两个人一起坠入了夹缝的结界中。

        这个夹缝比以前见过的要深很多,下坠的过程中喻文州铺了几个小法阵在脚下做缓冲,这才抱着黄少天平稳落地。刚站稳,黄少天就又开始挣扎,一面还嚷嚷着:“喻文州你放开我!”

        “不让抱?”喻文州没有丝毫要放手的意思,“是谁刚才说自己是外行,弱势群体,需要特殊关照的?” 

        说罢,四下里瞬间冒出来成群的怨灵,喻文州甚至都没有松开手,口袋里忽然钻出来一排小纸人,每个纸人眼睛的位置都被点了两点血红色的“眼睛”,相当于是以血祭符了。

        “上。”

        随着喻文州一声令下,纸人们脸上的血痕绽放开来,画成细致而微小的法阵,它们如同被抛出的符纸,整齐地飞向四周的怨灵,将它们一一拔除。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怨灵被除尽,这才重新回到状态,他脸上一红,忙叫道:“喻文州你别蹬鼻子上脸,信不信本剑圣召来冰雨分分钟砍了它们?!”

        “哦?”喻文州平静地笑道,“叶修前辈好像就在前面的样子。”

        “我操那你更该快点放我下来啊喂!”黄少天吼道。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脸上窘迫的神情,眉宇间犹见调笑意味,看得黄少天起初的愤恨都渐渐变成了一抹绯红。喻文州将臂膀缓缓垂下,黄少天赶忙双脚落地,顿时满满的都是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看到喻文州的笑意,黄少天心里一阵郁闷——刚刚那个高度跳下来,没有灵力辅助,不摔成粉碎性骨折才怪呢。这么想来,喻文州的做法也无可非议,左右不占理的还是自己。

        愣神的几分钟里,喻文州又翻出来一小摞符纸,取出几张将视线所及之处的怨灵拔出。而后一人的脚步声传来,不用问也知道是叶修——身为灵体的苏沐秋是无声无息的。

        “怎么样,找到了没有啊老叶?”黄少天像是要摆脱什么不堪的事情似的,急忙望向叶修,问道。

        “找到了,在那边。”叶修侧头扬了扬下巴,说道:“已经困住了,但是需要你帮个忙。”说这话时,他的目光直指向喻文州,看样子是开始自动忽略黄少天了。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前辈请说。”

        “你有几分把握?”半晌,叶修问道。

        喻文州沉思了几秒,道:“我没有什么把握,抽离怨灵本就是家中前辈独创的秘术,大部分早已失传。抽离之后再拔除,结果会怎样,不若赌一把?”喻文州抬头扫了一眼叶修的面孔,如实说道。

        叶修神色复杂却一成不变,让人捉摸不透,结果反而是苏沐秋率先打破了沉默:“没事没事,反正死过一次了,我还害怕什么?要么当一辈子怨灵,要么魂飞魄散,让我选我肯定选后者。”他顿了顿,望向黄少天,道:“你说得对,我是挺惨的,活着的时候尽职尽责拔除怨灵,死了还得与它们斗智斗勇。”

        “如果魂魄有损,就真的……”黄少天说道。

        “别担心,我说了,与其苟活,不如高调求死,再说了还不一定就是魂飞魄散的下场吧?”苏沐秋释然笑道。

        “说得轻巧。”叶修沉着脸说道,“魂飞魄散便不能转世,那就等同于又杀了你一次……”

        “这就是我不愿来见你的原因了。”苏沐秋打断了叶修的话,有些急躁地说道,如果不是因为他这灵魂没有实体,他这会一定已经揪起叶修的风衣领子朝他大吼了。“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我是你的弱点,从前是,现在更是。你总是自己做着不可为的尝试,却不让身边的人踏入一步。” 

        叶修听了这话,沉默地看着苏沐秋,忽然说道:“咳,你忘了,有外人在。”

        被点名的黄少天一愣,喻文州倒还好,已经开始跑到一边琢磨咒术的事了,黄少天见状,连忙凑到了喻文州身边,不再理会那边一人一鬼两位的争吵。

        “所以,叶修,算我求你了,拔除怨灵之后,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命。”苏沐秋说,“只怪我们低估了那个诅咒。”

        “诅咒……算了,都过去了。”叶修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还能说什么呢?事已至此,木已成舟罢了。

        “如果我还能留下些许残魂,那就……”

        苏沐秋故意压低了声音,贴在叶修耳边轻声说道,叶修神色微变,征求似的看着苏沐秋的眼睛,而后者则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就像我之前说过的,”苏沐秋调皮地冲着叶修眨了眨眼睛,道:“我要一辈子名正言顺地陪着你。”

        叶修眼里划过一抹复杂的神色,百味陈杂却品不出一种可以言喻的心绪。

        “可以了吗?两位前辈。”

        喻文州布置好法阵,看那边似乎也交代完了,便喊了一声。

        “可以了!”苏沐秋招呼了一声,转身望着身后不远处被法阵困住的黑色烟雾,叹了口气,有点想笑,又觉得这个场合不该笑出来,最后还是微微扬起嘴角,化为了一丝苦笑。

        他回头望过去,目光在叶修的脸庞上久久停留。叶修又召来了那把奇怪的伞,看到苏沐秋看过来,还颇有心情地晃了晃。

        “谢谢你替我照顾沐橙,也谢谢你还记得我的伞。”苏沐秋轻声说道。

        “谢你自己把它留给了我吧。”叶修说。

        一旁的黄少天不用帮忙布阵施法,除了紧张地盯着阵中三人的一举一动,便是胡思乱想起来。

        ——苏前辈对老叶来说很重要吧?

        他这样想着,忽然很庆幸叶修作为阴阳师,有能力穿梭两界,纵使阴阳相隔,也能再见。这么一瞬,他觉得能成为阴阳师也挺好的。

        法阵中,殷红与幽蓝两道光芒腾空而起,灵力波动撼动了脚下的土地。结界中没有自然的风,所能感受到的流动的东西都是超越自然的波动。

        所以说,结界中静,却也不静。

        可是黄少天第一次这样清晰地感觉到,此时的寂静,是听得见的。作为不完全的旁观者,他对这一切既接受又排斥,既熟悉又远离,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再一次审视他手中所能掌控的东西。

        很微妙,很玄幻,很不可思议,缥缈却真实,缥缈的是这无法言喻、扰乱心弦的波动,真实的是与之相关的每个生生存在的人。

        黑烟散去,光芒弱化,法阵褪色,结界消失,夹杂着潮湿气味的风灌入肺部,沁人心脾。

        黄少天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随着喻文州的目光望去,空旷的走廊里,叶修缓缓蹲下身子,拾起了那张陈旧、写着所念之人名字的符纸。

        ——“呐,叶修,以后我做你的式神吧?”

        “行啊。”

        叶修攥紧符纸贴在胸口,浅笑道。 



【TBC】

——————————————

       嗯,我不是来虐伞修的,这文重点秀喻黄啊,伞修就一笔带过了哦。


评论(24)
热度(69)

© 落殇羽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越猖狂,越不会彷徨」
……
万年不换ID的小逝
……
喻黄 | 奥尔光 | 一般杂食
……
最近沉迷FF14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w